绿地打造战略性标杆产业 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2020年07月11日21: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长三角GDP总量比肩日本东京湾,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后劲;吴江位于长三角核心位置,制造业集群效应明显,十年之后,苏州湾地区将成为全世界经济总量最大的一个湾区;疫情之后,人们更加重视健康和高品质生活。” 11日,财经作家吴晓波与绿地中心的业主们分享激荡年代的财富心经,并畅谈苏州湾地区未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去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揭牌,瞄准世界前沿科技,发展高能级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今年6月,《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总规》草案出炉,在资源层面,建设中的苏州湾向着“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迈进,集聚稀缺优质资源。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之下,绿地作为首个来到苏州湾,助力吴江太湖新城发展建设的开发企业。”绿地集团事业一部负责人陆孜浩介绍,苏州绿地中心约116万方湾区综合体,涵盖了五星级铂瑞酒店、高端商业、办公以及极为珍贵的70年产权摩天奢宅,东半球唯一220米以上摩天奢宅,全球首创100米住宅大堂、270°环幕湖景。该项目已成为苏州湾摩天地标,不仅仅是物理高度上的表征,更是一座城市顶级圈层的精神象征。目前,商办、住宅均在销售中,外框钢结构已至78层。

事实上,苏州湾第一高楼高效推进的背后,正是绿地高质量深耕长三角的一个缩影。2019年,绿地在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投资规模就超过2000亿元,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收入超过总额的40%、利润超过总额的50%。据了解,绿地将进一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一方面,将聚焦长三角核心城市,推进一批重大城市功能建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另一方面,产业先行,以科创产业园、医疗健康产业园等为抓手,带动产业合作,打造强劲增长点、增长极。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