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独立人工智能芯片 上海“硬核”科技可实现百人快速测温

2020年07月10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后疫情时代,机场、车站、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测温需求日益上涨。为了最大限度缩短测量时间,上海本土科技企业零碳科技自主研发的火眼金睛FIRETINAS红外测温仪推出,不仅能够完成多达百人的快速测温需求,同时能够分辨每个人的面部信息和戴口罩与否的提醒判断。

作为智能预警监测的第一道墙,测温产品至关重要。根据国家卫生标准,需要达到0.3度精准度。而目前大量的红外测温系统采用低灵敏度电堆测温,温度精准度为正负1度,温度漂移严重,难以有效体温筛查。使用昂贵的外置式黑体对焦标定,一旦黑体位置移动或者被遮挡,温度漂移就会达到1度以上。

零碳科技CEO陈硕告诉记者,传统的医用红外测温仪器需要长时间排队完成系统性的安装和调试,大部分使用者在使用一周后就会厌倦繁琐的流程;选择专业红外测温仪器的客户需求是部署人流密集区域,但现行大部分测温系统由于计算能力不足,只能对于单人测温。

据悉,零碳科技红外测温仪是唯一能够在第三方检测报告中达到0.1度精准度的测温产品,能够实现每秒钟100次黑体温度校准,具有极高的测温稳定性。其双黑体的配置使得系统的红外校准不仅能够实现基线温度校准,还能够实现单位温度校准,测温精度更高。

该红外测温仪首创一体式红外测温套件,内置红外摄像头、可见光摄像头、服务器电脑、网络、黑体和4G网络,30秒可实现自动开机运行程序;也是唯一一个通过内部电脑内置4核GPU+4核CPU+2核高速计算单元完成测温任务,同时搭载一颗独立的人工智能计算芯片TPU,每秒钟运算3万亿次来分辨每个人的温度。这样就能够完成多达100人的快速测温需求,同时分辨出每个人的面部信息和戴口罩与否的提醒判断。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