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承建首个“新基建”EPC工程

2020年07月10日22: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7日上午,中建科工上海分公司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承建的首个“新基建”项目——商汤科技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项目EPC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中建科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叶国新,华东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春生等出席仪式。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融合了海量数据处理引擎、异构计算能力调度系统和深度学习训练框架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是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核心推动力。商汤科技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项目承载公司平台化战略,它将为人工智能赋能百业,驱动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并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攻坚下一代尖端技术的基石。

叶国新作为EPC总承包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依托完善的产业链条和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及人才优势,中建科工将发扬“铁骨仁心”企业品格,科学调配,精心施工,全力以赴,高效优质完成商汤项目的工程建设任务,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贡献智慧与力量!

袁国华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商汤项目于今年3月份签约,7月份奠基,再次彰显了上海速度、临港速度;当前,临港正面临自贸区新片区拓展的重要机遇期,临港集团将凝聚智慧,拿出最好资源,提供最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张英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奠基的商汤项目,不仅是上海版“新基建”行动方案中的重要任务,也是落实人工智能“上海方案”的重要举措,希望商汤科技将本项目打造为上海人工智能“新基建”标杆。

作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之一,商汤科技基于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定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由6栋数据中心楼、1栋运营管理中心组成。

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对基础算力的使用效率和自主原创算法的迭代效率,加快各类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和应用,是集大规模AI算力、工业级AI算法、开放式AI服务于一体的城市级AI计算平台。(周梦兰)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