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技艺,传承焕新

上海制扇至美创始人罗红亮拜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邢伟中

2020年07月09日12: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制扇技艺,历史悠久,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凝聚了中国文化的智慧结晶,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一直以来,上海制扇至美以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使命,以扇子为载体,秉承传统的制扇工艺,力争成为非遗扇文化中的第一品牌,从而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道永续,匠心传承。近日,上海制扇至美创始人罗红亮正式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邢伟中为师,成为其入室弟子。

邢伟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扇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主要从事制扇技艺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凭借多年来扎实的美术功底,精妙绝伦的制扇技艺,新颖独特的创新思维,创作出众多出彩的作品,斩获了国家级、省级诸多的最高奖项。代表作品有拉烫檀香扇《唐伯虎点秋香》、黑檀浅刻描金扇《贵妃出巡图》、大型象牙浅刻折扇《香洲春晓》等。

此次拜师,不仅让上海制扇至美在制扇技艺传承的路上找到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让这项非遗技艺从此后继有人。罗红亮表示,未来将高举传承的火炬,带领团队精耕细作,在匠心传承之下不忘创新实践,争取让制扇技艺成为燎原之势,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震撼之美。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