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白玉兰开源将成立,共建开源社区与生态

2020年07月08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8日电(葛俊俊) 开源开放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不可阻挡的重要趋势之一,掌控开源生态,已成为国际产业竞争的焦点。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人工智能开源开放战略部署,助力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机器之心、华东师范大学、开源社、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以下简称白玉兰开源)。

上海交大表示,7月11日下午,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发者日主论坛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主论坛将首次公开发布白玉兰开源概念片,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梅宏将以“参与融入、蓄势引领”为主题,阐释白玉兰开源核心理念,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为、腾讯、阿里、Intel、OpenI理事会、机器之心、开源中国等代表共同祝福白玉兰开源成立,共建开源社区与生态。与此同时,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作为上海市创新生态的组成部分,将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揭牌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金耀辉说:“开源开放既不是一个新名词,也不是一个新行动,在当今的人工智能时代,开源开放是AI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有力工具,要想获得先发优势,开源开放生态的建设至关重要。”

开发者日主论坛上特设“开源的中国声音”圆桌,来自政府、学界、技术、投资、社区的各位专家,围绕开源开放对各行各业的意义、各个不同的领域如何以开源文化精神为导向进行实践、以及中国如何贡献力量等方面探讨,分享洞见与经验。同时,主论坛将重磅发布《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发展报告》,在对国际、国内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发展深入、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权威部门和机构的相关资料和数据,通过梳理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发展现状,对开源开放的内容范畴进行细致梳理和汇总,并提出了开源开放生态的发展特点和建设建议。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