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助力云南巧家县拖坑村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7月07日11:43  
 

2020年5月17日,云南省政府发布通知,正式批准巧家县等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云南省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就在“摘帽”当天,云南省各单位派驻巧家县拖坑村的扶贫干部,正式搬入了由工银安盛人寿援建的新办公楼。全体扶贫干部根据省政府“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继续帮助拖坑村巩固脱贫成果。

拖坑村位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巧家县境内,全村最低海拔960米,最高海拔2250米,贫困人口一度占全村总人口的近一半,“山高、路陡、地贫、人穷”,是云南省扶贫重点监测村。自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有多名上级派驻的扶贫干部常年驻守村内办公。由于住宿条件限制,许多扶贫干部没有宿舍居住,只能分散居住在村民家里,条件十分艰苦。工银安盛人寿了解情况后,决定出资将村里的三间卫生室改造为村委会办公住宿两用房使用,并添置了桌椅等办公设备,大大改善了扶贫干部的办公和生活条件。

在扶贫干部的辛劳付出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下,目前拖坑村贫困发生率已经从近50%下降为1.2%,顺利通过评估,正式脱贫摘帽。接下去,工银安盛人寿还将持续加力,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大计,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的全面胜利而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