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白领如何减压 虹梅街道“云健身”很吸睛

2020年07月07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既不受疫情阻断的影响,又能使“午间一小时”健身活动得以延续,徐汇虹梅街道通过协调漕河泾开发区各园区和楼宇企业,酝酿筹划,组织举办了一场线上直播的“炫动虹梅”楼宇云健身活动,为期10天,在漕河泾开发区各个园区中展开。

企业白领利用午间休息的碎片时间踊跃参与,一改午后打盹的习惯,变为健身运动和放松身心的锻炼。其中,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假面科技、通标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员工,利用午间休息的一小时时间,通过在线健身教练的指导开展健身运动,释放工作压力,储备充沛精力,受到园区企业白领的欢迎。

经历了疫情的严防死守,度过了复工复产复市的紧张投入,眼下,各不少企业的经营和生产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员工们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竭力挽回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损失。“之前,我们对此就有所预估,如何为压力之下的企业白领们做必要身心健康疏导,成为街道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当初,就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在谈到此次酝酿和组织“炫动虹梅”楼宇健身云挑战的初衷时,街道相关领导表示,虹梅街道“午间一小时”娱乐健身,将各种强健体魄的运动项目带进园区和社区,通过合理利用企业午间休息时分,把包括“飞镖达人赛”、工间健身运动等体育健身项目送进园区和楼宇。该项目自2016年创立以来,常年受到企业白领的追捧。

“工间健身项目的设计,需要从企业白领所处的条件考虑。”作为此次云健身活动的参与方,上海星之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参与筹划之初,公司便邀请了几位健身教练共同参与设计,并制定了“简单易学、不受场地限制和可用于计算成绩”等几个原则。其中的部分动作,既有社会上普遍流行的运动,也有根据白领特点加以改进的新动作,如波比跳、单脚闭眼站立、静蹲、平板支撑,以及难度加大的叶问蹲等动作,同时也比较考验参与者毅力和耐受力。参与的选手需要先加入微信群观看专业教练的示范动作,比赛的方式是,参加者根据专业教练发布的视频学习,并根据要求,逐一完成项目,并录制视频上传给教练员,由教练员根据视频拍摄的标准动作进行评比。

由于是线上的比赛,虽然整个挑战赛没有具体的现场互动,也没有赛场上热烈的气氛,但各位参赛者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弱,大家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在群里积极讨论每个动作的难度及细节,最后所有参赛队伍均按预期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挑战,大家在10天的比赛中增加了乐趣,也展示了自身的魅力。

来自核工程研究院的小顾说,“非常感谢街道能给我们一次特别的尝试体验,希望此类活动能有更多的延续。”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街道也摸到了很多规律,为今后在开发区内开展各项体育健身活动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疫情时代如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样本和积累。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