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以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0年07月06日17:20  
 

为更好地助力中小微文旅企业“脱险”于疫情危机,近日工行联合三悦科技推出“平台型数据链文旅场景融资(银链通)”,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三大“山头”问题,为企业提出相应融资解决方案。

据介绍,工行和三悦科技共同打造的文旅数据链融资场景,基于企业的经营情况,根据在线获取详实、可追溯、拟合度较高的交易信息,通过控制供应链场景交易产生的订单流、信息流、现金流等数据,三悦科技协助工行为交易平合上的买方或卖方提供在线融资业务。近日,工行首笔平台型数据链场景融资业务已经在上海成功落地。

这款产品具有两大显著优点:专为文旅行业小微企业打造,多数文旅企业都可能具备申请资格;全流程风险把控,融资成本低,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保障交易账本的不可篡改,形成对账户的控制,建立智能合约,普惠优惠融资成本也远低于行业同类产品。

该产品为纯线上化操作,简单快捷,从准入申请-融资申请-放款, 整个流程一周内完成,其中审核时间只需2-3天。融资额度比较高,单个企业主体最高额度可达3000万,最低不限。

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后,该产品也为企业如何新增获客、拓展业务提供了渠道。工行特设的“融e购旅游频道”以目的地搜索为流量入口,形成以机票、火车票、景区门票、线路、酒店、民宿、增值服务为支撑。频道推广旅游产品直达工行800万企业客户和6亿个人用户。

工商银行长期致力于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此次为与文旅企业共抗疫情,工行针对旅游行业中大型企业的因公出行、旅游包房包票包舱等供应链场景,夺身定制推出了以交易为核心,解决文旅企业资金难题的创新产品,在疫情期间取得了积极成效。7月17日,《 2020工银普惠行“中国文旅产业振兴论坛-上海”---以数字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将正式举行,活动将聚拢全国景区及目的地相关决策层代表,搭建国内连接文旅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的招商和融资平台,为全国文旅企业解决资金痛点,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支持国内文旅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