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 αi优质职场!

2020年07月06日14: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αi优质职场

αi优质职场,是聚焦中国职场范畴,寻找、评选并推广中国最优质职场模式和品牌的大型公益项目,由人民网上海、中智上海、中智关爱通三方共同主办。自2016年启动以来,αi优质职场一直专注于探索和研究中国职场的良性发展,秉承“有温度、正能量”的职场理念,并通过专业调研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发现中国职场发展现状、实践成果、焦点问题及其未来趋势,推动中国职场优化与标准制定,树立优质职场榜样品牌,引导社会、企业、员工共建和谐、共赢的理想职场生态。

αi优质职场所关注的“职场”

αi优质职场所研究和探索的“职场”,更倾向于“职场”的广义解释,是指企业或其它组织与人才共同创造出的工作世界,以及其中一切与工作相关的人、事、物的总和,更强调企业或其它组织与人才以“工作”为纽带而形成的共创性互动关系或模式,以及在这种关系或模式引领下塑造的工作世界的总和,是未来经济模式下必然的“职场概念”,与雇主概念有其相似性,但更多的是包含关系。

αi优质职场中所认为的“优质”

αi优质职场中的“优质”,是强调每一个企业或组织与其人才共创的工作世界的个性特征与独创性,以“温度”这一独特指标作为“优质”的判断标准衡量职场塑造成果,并重视每个个性职场本身的实践及成果,突现企业或组织在个性职场塑造中的价值主张及独特风格,寻找并探索最为成功、有效的职场理想范式。

αi优质职场发展历程

1. 2016年 年度主题:磐石的意志启动之年,在这一年,携手第一财经,开启了探索中国优质职场有效方式,树立中国职场菁英榜样,为中国职场更有温度而努力。

2. 2017年 年度主题:关爱的力量延续之年,继续扩大项目规划,并逐渐被企业所认可,吸引了大量企业前来参与,参与企业数上涨约 80%。

3. 2018年 年度主题:为变而不变发展之年,项目影响力继续扩大,其面向职场的大型数字调研,广受企业主欢迎,成为指导职场工作的重要依据。

也因此,被收入国资委信息文件中。

4. 2019年 年度主题:健康力壮大之年,项目将职场关注点聚焦在职场健康管理上,引领又一职场热点。同时,人民网强势加入,让项目的权威性、传播广度极大加强,

αi优质职场使命

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力资源良性发展,构建优质职场生态,普惠于全类型企业与数亿职业人群。

αi优质职场愿景

通过不断推动企业、社会塑造优质职场,让每个人拥有理想的职场, 让职场更有温度。

αi优质职场价值主张

αi即“阿尔法”,希腊字母表的第一个字母,有“第一个、开端、最初”等含意,我们相信,爱是一切正能量行动的源头。

2016,当中智关爱通与第一财经联合发起 αi优质职场时,核心的理念是“以关爱的力量,让中国职场更加优质”,其中“关爱”的“爱”(ai)核心中的核心,也是优质职场传播的要点。与“第一个、开端、最初”的含意融合后,“爱”(ai)演化为αi(阿尔法),组成了“αi优质职场”的总概念。

“αi优质职场”意义深远,表达了“以关爱的力量,让中国职场更加优质”的核心理念外,同时也表达了宏大愿景——以“关爱”、“优质”来定义和倡导中国职场发展。

αi优质职场关注方向

αi优质职场运作方式

αi优质职场构成

码上参评: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