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党校: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我们这样做

2020年07月06日11: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党校在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紧贴学校发展需求,以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为导向,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安全检查”等举措,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走出去学,借鉴经验做法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浦东区委党校副校长曹绪飞带队赴上海市委党校学习调研后勤管理工作经验。主要围绕客房、餐饮及安保服务管理,尤其是客房用品提供、餐饮多品种供给及进出人员管理进行调研学习。

上海市委党校后勤保卫处、海兴大厦、上勤楼宇公司、宗保保安公司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就以上方面作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为浦东党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

请进来教,提升业务能力

为打造一支专业化、精细化的后勤员工队伍,特邀浦东新区办公中心优秀会务礼仪团队,为浦东党校会务礼仪、客房前台及餐饮窗口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办公中心会务工作人员围绕“会务礼仪服务规范”主题,通过会务工作实操,对会前准备及迎宾、会务用品的摆放标准、会中服务及注意事项及会后收尾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陆家嘴物业办公中心项目经理以“服务与服务意识”为题,从服务的概念、重要性、优质服务的内涵、服务人员必备的素质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详细讲解了细致、用心、温暖服务的标准和内容。

培训人员通过PPT课件展示、动作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党校后勤工作人员提供了有针对性地指导,也为党校更好地完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为更全面地了解各方需求,提升服务品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总务处围绕上半年的后勤工作分时段分主题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餐饮、绿化、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总务处接下来从强化信息沟通、力求快速回应、确保服务优质等三个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加强沟通,增强工作合力

日前,浦东党校与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梅龙镇快餐有限公司召开工作例会。

会上,两家公司在党校项目点的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要求。浦东党校分析了服务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两家服务公司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两家公司能够与党校紧密协作,围绕党校各项中心工作,巩固好的经验做法,保安全、抓质量、强沟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学员、教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度汛安全

上海进入主汛期以来,雨水频频到访。面对严峻的防台风防汛形势,浦东党校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大检查,确保度汛安全。

曹绪飞一行细致查看了防汛防台风物资堆放点、地下车库高压配电间、各项设施、设备等,检查过程中不断询问并详细了解汛期有关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党校防汛防台风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浦东党校秉承“以学员和教职工为中心、服务学校大局、提升服务品质”的理念,多项并举促进后勤保障工作的再提速、再增效,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节约的后勤保障服务。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