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921》在沪开机  阅文集团首次出品主旋律电影

2020年07月01日23: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7月1日,适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由腾讯影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业、阅文集团联合出品,黄建新执导的电影《1921》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办开机活动。本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首度公布了黄轩、倪妮、王仁君、刘昊然作为本片的第一波演员阵容热血加盟,另外还将有50余位优秀青年演员倾情出演,携手为革命故事注入新的青春能量。

金牌主创阵容曝光 汇集中国电影界大咖和新生力量

电影《19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99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勇当“领头羊”“排头兵”,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正是《1921》想传递的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精神。导演黄建新和郑大圣希望通过这部创新性的献礼影片,让更多当代年轻人学习和继承这份家国担当、理想信念。

作为出品方代表,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开机活动上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回望 99 年前那个重要的转折点,讲述、传承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使命。”

此外,影片也在拍摄取景上狠下功夫,主创团队勘景足迹遍布全国乃至海外,特别是在上海实地测绘了30余处相关历史旧址,并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一比一实景搭建当时的中共一大会址建筑群,力争在大银幕上再现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城市文化风貌。

阅文首次出品主旋律电影 全内容生态更强调正向价值观

《1921》是继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联合出品《我和我的祖国》后,又一部主旋律电影力作,也是阅文集团出品的第一部主旋律电影。

一直以来,阅文都对反映现实、讴歌时代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不遗余力地持续投入。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腾讯“新文创”体系中的重要内容源头,阅文已建立成熟完善的内容生态,形成了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内容储备。除出品影视作品外,阅文还积极引导作者的正能量创作,始终坚持挖掘优质、创新性作品,不断突破现有格局,丰富作品品类与题材。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大量新生作者,都正在参与到网络文学的创作中来。这些作者本身的职业有大学教授、国企骨干、扶贫干部、警察、现役军人、科研人员等等。许多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通过运用“知识考古流”“文解流”“专业技术流”等手法将小说发展为“知识小说”,一些网络小说因此被称为“求职者百科全书”“某某行业问题小说”,这些作品在叙事中进行“模拟教学”,不仅讲述了故事,也传递了技艺和知识,以现实主义精神建构网络文学的“时代感”和“现实感”,使网络文学更接地气,更具时代价值。

单2019年,阅文平台就有45部文学作品和27位作家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及各省市作家协会授予的荣誉及奖项。其中,《大国重工》《朝阳警事》《地球纪元》《魔力工业时代》《星域四万年》及《燕云台》六部作品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原创文学作品。在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中,也有阅文旗下《大医凌然》《何日请长缨》等作品入选。众多作品实现了线下实体出版与IP改编探索的多领域发展。例如《复兴之路》《明月度关山》等十几部作品已经相继签约实体出版;《大国重工》《韩警官》《相声大师》《贼警》《逆流纯真年代》《我的1979》等作品已经正式签约了影视改编。《朝阳警事》影视方与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合作进入拍摄阶段。

新文创IP联动 持续培育好故事的生命力

过去,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诞生许多有相当影响力的作品。立足优质作品,平台更应推动IP开发,让故事释放内容更大价值,满足市场的多元消费需求。

如今,阅文正带着自己的故事,更紧密地接入腾讯新文创生态,通过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内容业务更深度的联动,全面地发挥自身好故事的价值。就像《庆余年》,从最初凝聚大量书粉的热门作品,经过影视化的改编,覆盖了更多受众,成为一部爆款的优质影视作品,并在多业态中持续进行运营和开发。

疫情期间,阅文旗下平台内容生产和内容消费等多项数据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新增注册作家数均同比增长100%,在民众最为关心的湖北地区,在今年第一季度新增作家排行中首次排名第六,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内容题材方面,现实题材入库作品数量同比增长241%。另外,阅文知名IP《鬼吹灯》系列的网剧《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时,也是播放量与口碑齐高,充分满足了大众宅家多样化的文娱生活的需求。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