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启动“千英计划” 郭广昌上阵揽才

2020年07月01日23: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6月30日,复星宣布携旗下全球企业正式启动复星2021校招“千英计划”,面向海内外招聘2020及2021届优秀毕业生,招聘规模较往年不减反增,全球揽才。当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参加百度“未来可期毕业演讲”,为“千英计划”代言并表示,“人才是复星最宝贵的资产,复星的平台将成就年轻人的梦想。”

作为复星2021校招项目,本次“千英计划”的启动时间较往年提前了2个月,将从今年7月初持续至9月。意向候选人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复星招聘”,详细了解“千英计划”最新进展,并进行简历递送。

复星方面表示,“千英计划”招聘主体为复星总部及“复星一家”全球成员企业,招聘人数规模超千人,岗位类别丰富,包括了投资、运营、职能以及数字化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千英计划”不单面向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复星旗下产业运营企业还将为职校、技校的优秀毕业生,提供大量基层岗位;而除了应届生之外,“千英计划”也将为未到毕业时段的同学提供实习机会,表现优秀者可提前获得复星offer。

考虑到疫情时期面试困难的问题,复星招聘团队推出了全线上化的无接触招聘,线上测评和远程视频面试闭环了整个面试流程,加速整体面试进度。

在百度毕业演讲中,郭广昌回顾了复星自1992年创立以来的艰辛历程。从无技术、无资金、无人才的“三无企业”,到从事市场咨询赚到第一个100万元,到后来投身地产赚到第一个1000万元,再到研发PCR乙肝诊断试剂赚到第一个1亿元。“复星的每一步发展,依靠的是我们年轻时的那股子不服输的倔强,依靠的是我们年轻时对未来坚定的信仰,更依靠的是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精神。”

创业28年来,复星始终坚持“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家国情怀,已成长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致力于让全球每个家庭生活更幸福。郭广昌表示,在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业务下,复星旗下已有包括复星医药、豫园股份、复星旅文、南钢股份、海南矿业、葡萄牙Fidelidade保险、印度Gland Pharma等国内外行业一流的企业。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复星国际总资产超1000亿美元,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371位。

在应对本次疫情挑战的过程中,复星率先与德国BioNTech公司签署协议,获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其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同时自主研发出高精度的核酸试剂检测驰援全球……这些“硬核”的抗疫举措,均得益于复星多年来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全球人才储备。

“面对像新冠疫情这样的危机,我更坚定的相信,只有通过培养优秀的人才,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才能够让全人类度过这次危机。”郭广昌在演讲中强调,复星的未来,还必须拥有更优秀的人才。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