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海底象棋赛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父亲节霸气开战

【查看原图】
全国首个海底象棋赛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父亲节霸气开战
全国首个海底象棋赛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父亲节霸气开战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6月21日18:54

人民网上海6月21日电 (龚莎)在这个父亲节的周末,“海底棋王争霸赛”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火山鲸鲨馆内“爸”气开战,近百位资深象棋大咖齐聚海底,共同见证这别具一格的水下赛事;此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星光夜场6月19日绚丽重启,嗨畅海洋之夏。

恰逢父亲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携手集潜水体验、培训、水下摄影、外潜于一体的潜水行业全服务平台潜先森潜水平台,共同打响全国首个海底象棋大赛。活动特邀象棋国家一级裁判员张宏宝老师、中国象棋协会教练委员会副主任葛维蒲老师亲临现场并解说,近百位资深象棋大咖齐聚海底,现场共有上千名游客见证本次精彩赛事。与此同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官方抖音平台首次进行水下赛事直播,这在国内主题公园领域也是极为罕见的,通过水下直播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感受这场精彩绝伦的象棋大赛。

在前期海选及半决赛中,近百名参赛选手已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胜出4强选手直接晋级决赛。父亲节当天,海底象棋决赛在园内火山鲸鲨馆七度倾斜式展缸内的水下正式拉开帷幕, 4位选手身穿潜水服潜至海底两两对战,水下上演“爸”气十足的棋王争霸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单场比赛时长近半小时之久,选手们不仅要进行象棋脑力竞技,更要克服深水11米的压力,经受体力、耐力以及技巧的多重考验。在上千鱼群环绕下,经过几轮精彩刺激的巅峰对决,最终由费舜豪摘得桂冠,他表示,自己是象棋爱好者,同时也是潜水爱好者,这次水下象棋大赛将两项爱好结合,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对于自己获得冠军费舜豪更是喜出望外,在这温馨特别的父亲节,留下了一段深刻又难忘的回忆。

分享到:
(责编:龚莎、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