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上海消防拓宽救援灾种保障市民安全

【查看原图】
强化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上海消防拓宽救援灾种保障市民安全【4】
强化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上海消防拓宽救援灾种保障市民安全【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6月19日19:50

人民网上海6月19日电 (龚莎)随着汛期的到来,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提升支队水域救援能力。近日,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分队积极组织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利用现有训练设施,围绕水域救援实战需要,为做好辖区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做准备。

上午十点训练开始,在划分海域内,队员们针对舟艇驾驶、抛绳救援、活饵救援、入水技术、定点救溺、急流控船等8个科目开展了操作训练,只见队员们操作娴熟,动作流畅,针对各项科目都能果断直接完成救援动作要领。连日来,队员们顶着烈日刻苦训练,切实规范队伍救援程序,实现技能、智能、体能的有机结合。

据悉,此次开展水域训练让队员们熟知橡皮艇的操作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对水下脱困、溺水人员现场急救措施、水面障碍物、漂浮物观察避让等进行水域救援规范化训练,强化水域实战能力,提高队员综合实战能力。针对水域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技术要求严的特点,全体参训队员在训练中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确保水域救援训练取得实效。

通过水域救援训练,使队员们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度得到加深,应对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处置能力得到加强,为今后消防人员开展水域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龚莎、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