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单亲妈妈带孩子求学 民警架起“帮扶桥梁”

沈晨曦
2020年06月19日09:1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亲妈妈带孩子求学 民警架起“帮扶桥梁”

日前,阿梅(化名)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浙江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

来自贵州的阿梅和丈夫吴某(化名)结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一家人在三门务工。今年初,吴某因病去世,留下三个孩子与阿梅相依为命。

料理完丈夫的后事后,阿梅还是想留在三门,她认为这里的教育条件要比老家好。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在就业地就学吗?阿梅想起了片警朱汉广,于是打电话向其咨询相关政策。朱汉广表示,有需要可以向他们求助。

3月中旬,孩子们上学的开支又让她犯了难,家里已欠下不少外债,无力支付孩子在校就餐的费用。

“她们家的情况我们是了解的,我们得想办法帮帮她!”朱汉广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把阿梅一家的情况汇报给所领导。得知相关情况后,副所长陈中马与叶继国、朱汉广三人负责帮扶工作。

经过多方走访,朱汉广等人帮助阿梅换了份新工作,方便其照顾孩子,又帮其找了一间出租房,让其租住。

辖区内的三维、元创、昊天等企业得知情况后,还资助了三个孩子在学校的餐费。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