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合作医院开园

2020年06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上海如何应对日益凸显的“老龄潮”?近日,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的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合作医院开园,医院采取“国企投资+专业医疗机构运营”的合作模式,与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共享”医护资源、医疗技术和绿化环境。

据悉,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合作医院由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金山工鑫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院位于金山区枫泾镇白牛路355号。项目用地面积近1.3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5%。医院共设有8个病区,300张床位。开设内科、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等,集医疗、护理、康复、临终关怀为一体。

为了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管理能级,在金山区国资委及卫健委牵头下,2019年医院正式委托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实行一体化运营管理。合作医院与众仁总院充分共享各自在医疗、康复、医技检验、专家人才、绿化环境、等各项资源。合作医院的医生、护士、保洁以及护理员均经过众仁老年护理医院严格培训后方能上岗,同质化接受众仁的管理。

病区病房内设有双人间及三人间,每个房间内配有单独的盥洗室,衣柜以及电视等小家电也是一应俱全。床头、盥洗室都配有紧急按钮,方便老人在不适之时进行呼救。公共区域中设有公共浴室、餐厅、活动室、理疗室等一系列功能区域,满足老人的各类需求。其中公共浴室设计干湿分离,可满足不同体位包括站、坐、躺的老人洗浴需求。

合作医院目前尚处于试运营阶段,仅开放36张床位,配有4名医生,6名护士,享24小时护理员陪护服务。入住床位费用在150元/天至200元/天不等。由于试运营期间医院尚未纳入医保体系,因此目前医院对患者给予一定的减免优惠。

据悉,合作医院目前共有四名医师,其中一名副主任医师、老年科专业,两名主治医师、一名住院医师,均已有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同时共有六名护士,其中一名为主管护师,从事老年护理专业已有十余年。合作医院共享托管医院与市区多家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及专家会诊等资源,其中包括瑞金医院高知联谊会、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仁济医院老年病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区内有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分院的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定期业务指导等。此外,托管医院还和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签订了学科建设合作,特聘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为学术主任和副主任。

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新表示,近几年来,公司坚定推进和有效实施企业转型发展,确立了融入金山区域发展、参与区域经济建设的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推进企业内部经营机制转换和强化上市公司功能作用,使企业由过去的一业为主,也尝试向大健康产业发展。此番参与老年护理医院经营,正是希望进一步丰富经营业态,深度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王文娟、宗晨亮)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