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上海公安特警开展“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

【查看原图】
燃!上海公安特警开展“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
燃!上海公安特警开展“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6月13日14:10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王文娟)近期,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开展了特警条线“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公安特警在应对突发案事件时的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全市各分局特警支队,轨交、机场特警支队及总队突击支队,共计27支队伍、200余名参赛队员,将参加14个科目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活动的科目设定充分结合特警队员日常武装巡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城市警务实战要求,以实战为导向,坚持做到“练为战、训为战、平战结合、战训合一”。

“模拟实战综合处置”为今年新增科目,是特警总队根据实战需要,结合国际先进战术理念制定适合于上海城市作战特点的科目。内容涉及勤务、体能、射击等方面,科目流程有较强的灵活性,队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科目流程,充分发挥队员的自主思考能力。同时,为考察指挥员对队员的熟悉程度,此科目规则下发后,当天由指挥员上报参赛队员名单。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特警总队紧紧围绕市局练兵方案,锚定建设“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标准,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比武竞赛活动,帮助民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特警队员综合实战水平,为建设平安上海、活力上海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以成绩高低排名先后,取个人前8名;团体赛事采用积分制,根据队伍在三轮比赛中的累计得分进行排名,取团体前6名,并根据各科目团体成绩,计算总团体成绩,最终将决出个人第一名1人,团体第一名1个,总团体优胜单位1家。届时,还将由特警总队代表和分局前五名再次举办特警“王中王”系列赛事,让全市特警精英在格斗、射击擂台上一展拳脚。

分享到: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