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首次合作,多维度精准帮扶小微企业

2020年06月08日17:13  
 

2020年5月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两行首笔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高效落地,为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130家小微企业160余笔贷款提供共计7亿元政策性资金支持。本次转贷款受惠的130家小微企业包括15家小型企业,3家微型企业,2家个体工商户以及147名小微企业主,覆盖行业包括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业、交通运输和建筑业等。

该笔转贷款是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合作的第一笔转贷款,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实现支持小微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零售客户和小微企业,厦门国际银行通过降低融资利率、简化续贷措施、扩大面向小微企业的“税享贷”的适用行业等方式积极帮扶。厦门国际银行是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初完成全部改制工作,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小银行的标杆,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银行、华瑞银行以及厦门国际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开展了超过14亿元的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支持超过600家小微企业,让政策性资金流入小微企业,注入整个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