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好生态变成新经济,奥运冠军和崇明干部拼了!

2020年05月30日22: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唐小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峻。很高兴今天来到直播间。”5月30日下午,崇明区区委副书记李峻走进直播间,为崇明“青春生活节·共享农田”项目直播带货。

崇明区区委副书记李峻走进直播间带货

所谓“共享农田”,就是消费者共享农业经营主体的农田耕种、体验、收获,包括个性化订制大米、蔬菜、瓜果等农产品,订制体验农田耕种、蔬果采摘、稻谷丰收、田间亲子、餐饮住宿、旅游研学等活动。项目既有“单纯认种”型,客户只是分享农产品的收益,又有“认种+体验”型,客户在分享农产品收益的同时,还经常到农场进行农事体验。

此次直播一开播,便在网络上吸引了大量的人气。当天,各位“主播”除了给广大网友们带来了超低价格的商品外,还准备了现金红包、福利放送、民宿体验券等诸多好礼,掀起一波又一波“下单”热潮。

“东海一条鱼,无头又无尾”。李峻以一首字谜拉开直播序幕,他当天直播带货的产品是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稻田共享套餐”。套餐中不仅包含米,还包含3次农事体验活动。在李峻眼里,“共享农田”项目就是让大家在享受高品质的农产品的同时,还能享受田园慢生活,让“我的田,种你的梦”。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李峻转身洗了个手、戴上一次性手套,为小朋友送去“六一”礼物——制作儿童节便当。香喷喷的米饭配上新鲜的果蔬,既绿色健康,又赏心悦目,顿时让大家垂涎欲滴。

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来到直播间

崇明不仅有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也是年轻人都喜欢来的户外运动天堂。当天,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也来到了直播间。她为大家带来的产品是雨田氏藏红花石斛补水面膜。她调侃这是她送给大朋友的“六一”礼物,因为“一敷此面膜,直接过六一”。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藏红花面膜的功效,陶璐娜和现场观众分别在手背上和脸部做起了试验。1000份面膜,一抢而空。

随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书记秦圣峰也走进直播间,他带来的产品是云南临沧滇红茶、纸皮核桃和红糖。秦圣峰表示“崇明临沧一家亲”,借这次直播机会,推荐临沧特色农产品也是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助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与农民脱贫致富。

接着,新村乡、庙镇、城桥镇、竖新镇、向化镇、中兴镇等6个单位的乡镇长也相继走进直播间,为本乡镇产品打CALL!城桥镇镇长倪建军捧着一盆小番茄上场,中兴镇镇长周忠涛在直播现场做起了“网红三明治”,向化镇镇长汤学锋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画灶花,竖新镇镇长康乾则做起了甲鱼汤,庙镇副镇长张静带着红烧稻花鱼上场,新村乡乡长王慧健则现场卖起了锅。

江凡果蔬专业合作社鱼稻共生有机大米

除了主会场直播外,新村乡的慧聪果蔬专业合作社、庙镇的江凡果蔬专业合作社、城桥镇的张港甜芦粟专业合作社、竖新镇的東禾九谷开心农场、向化镇的享农果蔬专业合作社、中兴镇的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设立了6个分会场,并开展了插秧、挖土豆、喂养动物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生态崇明

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生态就是新经济。“青春生活节 共享农田”项目正是立足构建一个有品质的田园生活空间和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种养、生产和服务多样化的新型农田经营模式,积极探索康养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数字经济的崇明路径。(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