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场“宝藏购物节”了解一下?

闵行开发区企业释能 探索深耕社区“新触角”

2020年05月29日22: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9日电 (龚莎)全球饮品“双巨头”、英国老牌茶叶品牌、伦敦奢华床上用品、意大利老牌糖果品牌、日本休闲食品引领者齐聚亮相,5月29日,一场长达半个月的“宝藏购物节”在闵行开发区拉开序幕,以从未有过的低价成为响应全市“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的“压轴项目”。

本次“闵行开发区529购物节”由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协办。

园区企业释能 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

闵行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特殊时期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内在需求、培育经济新动能,并通过乘数效应带动生产,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力落实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精神,借上海出台《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的东风,精心策划并办好此次“闵行开发区529购物节”,将其作为大力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园区企业产能潜力释放,宣传闵行开发区特色园区品牌的重要措施之一。

“从实际效果看,闵行购物节对促进闵行实体消费的回暖作用明显,4月30日-5月25日,闵行区客流回暖率保持快速增长,从72.75%上升至到92.97%,客流回暖均好于上海市与全国整体情况。”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在开幕式上表示,闵行开发区历来被认为是传统制造业基地,但其实也是消费品制造的重要区域,而且都是世界知名消费品品牌。

闵行开发区精心策划、有效组织购物节,将之作为助力企业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构建了多元互动、共同发力的消费场域,值得点赞。此次购物节也有效推进园区产业结构升级、加快集聚创新资源、逐步完善园区功能,有效推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园区建设。

“以前来讲,开发区给大家的感觉往往更像一个制造型企业,没有商店也缺少烟火气,这次购物节能让大家走进这里,亲身参与购物节本身,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开发区本身的了解,同时,以开发区为载体举办一次这样的购物节,500万元消费券补贴给开发区3万名职工,也是‘反哺’社区居民的一种方式,让大家享受真正的实惠。”江川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告诉记者,看到区长书记都纷纷走进直播间,参与全民互动,自己也表示“愿意为他们站台!”

以开发区为腹地 企业探索深耕社区“新触角”

全球饮品双巨头齐聚一堂的机会并不多,上海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忠坦言,老百姓的消费能力依旧“满仓”,“只是可能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沉静下来了,而这次购物节恰好是刺激消费的一针兴奋剂,从线下到线上的过度,让社区居民更有交互感。”

另外蒋建忠还表示:“整个529购物节活动,园区为我们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我们也希望多一些回馈园区及这里的员工。疫情之后,所有的消费模式变了,这种模式是闵行开发区第一次尝试,对企业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这次购物节主要针对的是开发区的一些品牌,借购物节的‘东风’,让社区居民真正了解到开发区的这些企业与产品,而今天现场的每一个社区居民也将成为开发区这些商品的‘带货人’,从而提高企业口碑,另一方面,这次购物节还将在园区内扩大产品的影响力,成为企业深耕社区的‘新触角’。”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晓明表示:“这次购物节的试水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推动这些产品在线上的销售,让这些外企的老总们也体验一把直播带货!”

下一步,闵行开发区将坚持先进制造业园区发展特色,深化闵行开发区特色园区建设工作,携手园区企业与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压力和挑战,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升级产业结构、加快集聚创新资源、逐步完善园区功能,扎实推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园区建设,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为上海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在疫情催生的全球产业链大变局中占据主动权。

如此诚意满满的宝藏级邀约,你还不赶紧赴“惠”?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