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扬在开发区发展新高地

2021年05月10日14:52  
 

2021年1月13日上午,闵行开发区党委(扩大)会议暨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阵地启动仪式在闵行开发区服务中心召开。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党工委副书记宗华,地产闵虹党委书记汪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建忠等出席会议,闵行开发区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闵行开发区党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宣布秦勇同志兼任闵行开发区党委书记,宣读并表彰了闵行开发区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会上观看了“2020年闵行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阵地建设巡礼”宣传片,并为博朗(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强生有限公司、圣戈班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授予阵地钥匙。

汪丹同志指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的双重冲击下,闵行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今天首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阵地的建成启动,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迈出的重要一步,甚至得到了外方管理层的认同和支持,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闵行开发区党委要在地产闵虹党委和江川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化“三带三引”园区党建品牌,充分整合区域、国企、两新组织三方资源,运用好李强书记强调的“新市场思维”、“新经济思维”和“新管理思维”,抓好园区党建、抓好外企党建,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创新发展新模式,为园区企业发展赋能。一要打好生态牌,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生态成为闵行开发区一张靓丽名片;二要下好转型棋,在新发展观指引下,更加注重产城融合和转型升级;三要升级服务力,争取在服务方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王文辉同志对开发区党委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把舵定向,经受住了考验,实现闵行开发区经济逆势飞扬。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在历史的照耀下前行,把党建品牌不断做强做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三带三引”为园区企业打造了综合性服务中心阵地,提供交流、共建、学习、服务等多功能保障,今天又进一步将阵地延伸到外资企业,是极了不起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开发区党委一要做强自身、比学赶超再出发,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二要做亮品牌、力争上游,进一步加强品牌影响力;三要做好服务、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要持之以恒把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职工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提高园区凝聚力、向心力,以服务求发展,以作为求地位。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上海强生党支部和新华控制党总支党建示范点阵地。

地产闵虹党委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地产集团党委“做响品牌、做大资源、做活机制、做强党建”的要求,在闵行开发区实践深化“三带三引”党建品牌,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在打造闵行开发区服务中心主阵地的基础上,形成“1+X”党群阵地矩阵,此次协同首批10家非公企业打造“家门口”党建示范点,建好基层“红色阵地”,为开发区这片红色沃土注入新的养分,让党旗高扬在开发区发展新高地。

上海百事、联工实业、园艺公司:依托会议、培训、图书等空间嵌入党群服务,实现场地集约利用,将党群功能有效嵌入企业。

新华控制:打造学习、活动、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空间,阵地一室多用,成为公司员工的网红驿站。

博朗公司:将博朗梦想与初心使命连接,形成“梦想使者”党建品牌,开展“百年梦想 百年博朗”守护计划。

强生制药:将“因爱而生”的强生文化与先锋文化结合,打造“党建、工匠、关爱”三大文化共生的党建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不凡帝公司:“非凡滋味与清新口味”深入人心,公司党支部用“奋斗、成长、文化”的滋味,讲好支部故事。

上海强生:依托阵地连接园区资源,积极开展技术、领导力等培训交流,支部成为人才成长的“加速器”。

恒瑞医药:把阵地打造“思想模范、业务模范、文化模范”的初心熔炉,激励党员骨干助力企业逆势飞扬。

圣戈班磨料磨具:在生产一线生产构筑阵地,开展“工厂能力提升计划”,让质量、安全、效率文化润化人心。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园区党建的带动引领下,地产闵虹党委将永葆初心、继续奋斗,持续推动闵行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建阵地提质增效,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进一步促进闵行开发区转型升级发展,为地产集团打造“城市有机更新标杆"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