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闵行江川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6月21日12:03  
 

6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刘阿姨来到农行上海闵行江川支行柜面,要求办理银行卡转账业务。网点柜面经理占超英按照要求对客户进行“四问一告知”风险提示及询问,刘阿姨的回答含糊不清,只说要办理转账,言语中透露出“做投资”等字眼。占超英闻言立刻警觉起来,劝刘阿姨一定要确保安全可靠后再转账。

刘阿姨不为所动,一直低头查看手机。柜面经理占超英便叫来大堂经理孔蕾一同了解客户情况,孔蕾初步判断刘阿姨很有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当即将此情况上报网点内勤行长季菁和网点副行长孙莉雯,在网点副行长孙莉雯的再三询问下,刘阿姨终于说出实情,原来刘阿姨是要将卡里的4万元转到上海某商务咨询公司“做投资”,对方保证这些钱转过去几天后就会转回来,并且会每年“分红”。由此基本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点副行长孙莉雯立即报了警,并劝告客户不要轻易相信外界的高息利诱。

几分钟后,民警来到网点询问情况,刘阿姨表示家中子女并不知晓这一情况,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劝说下,刘阿姨最终意识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遂放弃转账。(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