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置顶”

2020年05月26日15:24  
 

随着信息技术一日千里的飞速发展,类似于微信这样的社交工具得到广泛普及和运用。在微信中有一条将聊天信息置顶的功能,为人们所常用,该功能有助于人们将一些重要的、怕遗漏的信息置于微信页面的最上方,以便时刻提醒自己牢记。

对信息可以采取置顶的形式来着重标记,而对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员干部而言,也要时刻将人民二字记挂在心,将其置顶。近日,《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全文多达84次提及人民二字,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强烈人民观和为民情怀着实令人动容。作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也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人民作为自身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其作为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

相信人民,以拜人民为师的理念将人民置顶。能被置顶的信息往往是具有参考价值和警示意义的,能够时刻提醒人们下一步该做什么,要去时不忘来时路。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谈及中华民族精神时则指出,“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而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民族精神,即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和伟大梦想,也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依靠人民,以聚人民之力的劲头将人民置顶。能被置顶的信息不仅自带留言的提示功能,还有遵照执行的实践价值。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依靠人民、为人民谋福祉,这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正如今年年初应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正是在广泛动员、依靠群众的基础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大党员干部披坚执锐、冲锋在前,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齐心抗疫,体现了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也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之治的强大优势。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时代大变局,党员干部应时刻以人民的名义将人民置顶,懂得拜人民为师、聚人民之力,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早日抵达理想的彼岸!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新江村 顾嘉炜)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