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上海撑消费,链家520花式“撒糖”10万份

2020年05月21日22:59  
 

5月20日,上海链家联手新闻晨报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520花式撑消费 链家来撒糖”的直播活动。与常见的直播带货形式不同,在“我爱你”当天,链家除了与观众进行互动抽奖外,还在线派发10万份大白兔奶糖。值得注意的是,这10万份甜蜜均由链家自掏腰包300万元来采购。

这对链家来说并非易事。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面临很大的经营危机,房地产行业亦是如此;另一方面,链家并非电商和零售行业出身,为了撑消费,还必须克服行业壁垒的难题。但是,上海支持链家,链家也要回馈上海。这不仅是一次福利发放,那一份份甜蜜的大白兔奶糖背后,都是链家持续公益向善与企业责任的体现与输出。

开直播?狂撒糖?链家开启撑消费新模式

一个是房产经纪公司,一个是国民奶糖,这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名字,究竟是如何搭配起来的呢?说到甜蜜,大家未必能一下子联想到大白兔,但要说上海人的专属甜蜜,非大白兔奶糖莫属。

“大白兔是国民好感度极佳的大众宠儿,而链家又是以成为国民品牌为目标,所以相互契合。我们也在想这个时候给上海市民‘撒撒糖’,给大家的生活增添一份甜蜜。”

在5月20日当晚的直播间里,链家正式开启“撒糖”模式,引得评论区内热火朝天——即日起,所有观看直播的市民,都有机会免费领取一份200克大白兔奶糖!

当天,链家COO王拥群作为神秘嘉宾也来到了现场。因为有着数学天才、跑步达人和读书发烧友这样的标签,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王博士”。

面对镜头,王博士稍显有些害羞,但这丝毫掩盖不住他对撑消费和撑经济的决心。据王博士透露,这次链家居然把大白兔的现有库存都买光了。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除了在线“撒糖”,链家还送出了价值7988元的华为手机、价值1299元的米家空气净化器、华为手环等多重大礼。

“链家作为一家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的公司,一直秉持着回馈社会的理念,所以我觉得我们在撑消费这件事上责无旁贷,非常有必要站出来撑经济,这也是我来这个直播间的理由。我们也是特意选了这个520的日子,来给大家发福利。”王博士说。

公益不止,特殊时期更显企业担当

无论是“撒糖”还是撑消费,在王博士看来,这些都是符合链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精神与决心的事情,可究竟该如何理解这8个字?这一次,王博士也借着难得的直播机会,向大家阐述了其中奥义。

“在消费者对高质专业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我们需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品质要求——从人员到工具,从环境到服务,只有品质的全面升级,我们才能真正让链家成为这个行业的品质旗帜。”王博士说。

走过第18个年头,链家已然不仅仅是一家房产经纪公司,它在业务层面用高品质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生活各方面积极服务百姓,回馈社会。

数据显示,目前链家在全上海有近1000家门店。几年来,这些门店一直都充当着城市补给站的角色,王博士说,链家的线下门店不间断地在为周边居民提供打印复印、应急雨伞、代缴水电煤等九大便民服务。“我们想要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志愿服务,致力于做居民的社区好邻居。”

受疫情影响,2、3月前往线下门店的客户量骤然锐减,但是,链家的房产经纪人们并没有闲着。一方面,他们化身防疫志愿者走进社区。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链家经纪人参与了8165次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累计在全上海290个社区,进行了2742场社区防疫服务活动。此外,链家还专门在社区举办了245场口罩派发活动,共计送出20万只口罩。

另一方面,还有部分在门店的经纪人变身“打印专员”。疫情期间,由于大部分学生在家上网课,因此带来了打印学习资料的刚需。可是,打印机并非每个家庭的标配,不少打印店也暂停营业,使得家长们“头痛异常”。

对此,链家基于原本就提供的免费打印功能,转型为“国民打印店”,利用自身布点广泛的优势,联动全上海门店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畅打学习资料的服务。房产经纪人们每天从后台下载文件,打印完毕后再通知家长前来领取,若遇不方便到店的情况,经纪人还会在社区允许和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将打印后的学习资料送去家里。

疫情终会结束,但链家的服务精神不会停止,“我们一直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王博士说。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份在危中寻机的能力,以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企业担当,会让它们走得更好更远。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