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分指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 工作培训会

2020年05月13日22:58  
 

如何融入到新疆地区多民族团结中去,对于进疆不到两个月的援疆干部人才来说,大部分还都是问号。

为进一步增进援疆干部人才与莎车人民群众的交流与感情,弘扬民族团结正气,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5月10日,莎车分指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培训会,邀请莎车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金福对该项工作进行深度解读。

培训中,王金福主任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等进行介绍,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从活动的内容与要求、原则与标准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培训后,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在扎实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基础上,围绕“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主旋律,以一个个“微行动”使民族团结意识渗入到社会的各个细胞,汇聚成巨大正能量,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前,莎车分指结合助力脱贫攻坚的任务和要求,经与莎车县委统战部多次沟通,确定形成了分指每名援疆干部人才的结亲方案。(曹琨)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