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春日“狂想曲” 申城潮流地标开启治愈系艺术之旅

2020年05月09日22: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  5月8日,申城潮流地标兴业太古汇“Dare For More Dare To Sing 爱混敢嗲·鸣音焕新”活动季暨“Play Me, I'm Yours”公益钢琴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季的时间为4月22日至6月21日,将以乐音与歌声为主线,为城市“涂抹”多彩艺术亮色,并串联各类趣味活动与品质购物体验,打造释放温暖关怀的“都市治愈岛”。

著名钢琴家孔祥东、静安区团区委书记吴佳妮、静安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凌云、静安区北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简军,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周莹、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杜一莉与各合作机构代表、涂鸦艺术家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Play Me,I'm Yours”公益钢琴艺术主题活动由英国艺术家Luke Jerram发起,迄今已在全球超65个城市放置2000多种街头钢琴,以开放姿态邀请所有人与钢琴互动,分享对音乐和视觉艺术的热爱。2018年,这项风靡全球的街头艺术首次来到上海,正式落地兴业太古汇;2019年4月,兴业太古汇又赋予19架公益钢琴多彩新生,并捐赠17台艺术钢琴给社会机构,成为广受市民关注的魔都热门艺术盛典。

2020年,这项公益钢琴艺术主题活动再度升级回归,兴业太古汇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WABC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与众多涂鸦艺术家,于4月22日起在场内现场绘制了15架涂鸦钢琴,并将其放置在商场北广场、北面2楼连廊、LG1中庭、各楼层等多个室内外公共区域,全方位展示承载春日繁花、萌趣动物、色彩河流的涂鸦艺术品;并在LG1中庭打造“SING”字母造型的大型互动艺术装置,步入其中还可触发多个暗藏自然声音的精巧“机关”,打造融合琴声之韵与自然之鸣、能够在城市中亲近自然的情感社交场。为了让城市的其他角落也同样充满爱意,4月27日,兴业太古汇已将两台彩绘好的公益钢琴赠予上海市儿童医院及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传递对祖国下一代的社会关爱,并向疫情下援汉的医护人员致敬。

开幕式当天,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来到现场,将《欢乐颂》和《茉莉花》曲调作为灵感并结合,即兴创作表演了钢琴曲目《焕》,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小朋友、纯人声合唱团“阿卡贝拉”合作,带来和谐相融的音乐快闪表演,通过音乐的力量传递温暖、鼓舞人心。孔祥东先生还将《焕》倾情赠予兴业太古汇,成为场内背景音乐之一。

致力于用艺术手法打造生活化场景体验的兴业太古汇,限时“变身”无门槛艺术展览空间,呼吁更多人前来享受快节奏中的“慢生活”,舒缓压抑已久的紧张心情,重启积极向上的美好社交生活。在这里,音乐即是“语言”,用不分国界的爱与关怀,激发疫情下情感共鸣,呼吁更多人珍惜彼此陪伴,并以共情之心为世界祈福。

据悉,为了鼓励人们重拾线下消费的美好回忆,兴业太古汇进一步推出艺术活动更多创想玩法。5月8日-5月31日,“绘音·焕新”艺术涂鸦展亮相L2连廊,分享钢琴涂鸦艺术家们的创作理念,回顾“画路历程”中的高光时刻。6月1日-6月21日,主办方还携手中国钢琴业鼻祖“施特劳斯”,接续带来古钢琴历史回顾展,于品牌125周年之际讲述钢琴传承里程碑。

除欣赏艺术展览外,5月8日-6月21日,活动开启各类与艺术“同游”的workshop体验课程,邀请ACG生活方式DIY、BOTTLE植物创意生活馆等品牌伙伴加入其中,推出乐器DIY手工课、音乐读书会、音乐分享会等众多休闲选择,帮助释放玩乐天性。5月8日,备受欢迎的“MORE& 直播间”二度开启,进入兴业太古汇微信服务号即可同步观看,实时捕捉“Play Me,I'm Yours”公益钢琴艺术主题活动新鲜画面,在专业主播的带领下了解热门商品信息。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