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扎实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8日15:49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国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

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统筹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等重要。

精准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实践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积极稳妥、精准有序地加以展开,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必须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复工复产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弹性安排。对于返岗人员,做好流动摸排、健康监测;对于工作方式,不妨灵活运用,或线上线下兼用,或分时分段错峰;对于工作场所,降低人流密度,做好严格的消杀通风工作,让员工有安全感;同时,运用好联防联控这一法宝,完善企业与所在社区、园区、防疫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

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稳是大局,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红光村 冯枫)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