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1年01月19日17:12  
 

今年以来,从抗击疫情到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

坚持人民至上,聚人心、得民心。只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就一定能依靠人民、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经济社会可能遭受严重冲击的紧迫形势,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密集推动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各项措施精准落地;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较短时间内就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使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坚持人民至上,有决心、有信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当前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很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行动指南,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改善民生为导向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把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联系起来,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补足民生领域短板联系起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联系起来,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才能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夏晓晨)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