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惠琴:在学习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书写青浦跨越发展新奇迹!

2020年05月01日17:28  
 

4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出席,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作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出席。

赵惠琴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开局篇”、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着力提升政治素养、战略思维,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赵惠琴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史明志,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之门、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心和勇气。要学史明理,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史明责,从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肩负起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学史明德,通过体悟先烈和榜样的精神内核,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熔铸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加强学习、强化机制建设、注重学习效果、凸显青浦特色,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