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探极”凯旋 “雪龙2”号进坞保修

【查看原图】
“雪龙2”号科学考察破冰船驶入江南造船四号船坞 江南造船供图
“雪龙2”号科学考察破冰船驶入江南造船四号船坞 江南造船供图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4月28日20:44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葛俊俊) 4月28日中午,“雪龙2”号科学考察破冰船先行驶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四号船坞,将开展为期45天的保养维修工作。

近日,刚刚结束3万海里航行的“雪龙”号和初次出征南极的“雪龙2”号,圆满完成我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返回上海。7月初,雪龙“2”号将再次出征,执行北极科考任务。

为了使疲惫的“雪龙2”号能够“精神抖擞”地出征,江南造船在3月初就牵头组织研究院、设备商、708所等单位通过远程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与极地中心对接,确定了474项保修项目。船舶停靠泊码头后,总务部立即对全船公共区域、走道、餐厅等进行消毒。由于准备充分,船舶到厂后保养维修即告启动。

据悉,“雪龙”号将于6月底驶入江南造船进行为期45天的五年特检工程和艉轴密封件更换工作等相关保修工作,为后续极地科考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