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园不休息 泰国动物园网络直播科普动物收获人气

2020年04月27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闭园不休息 泰国动物园网络直播科普动物收获人气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泰国春武里府的绿山动物园因为新冠疫情闭园,为了让民众在家中仍可认识动物并解闷,园方在社交网络上制作直播节目“动物园到你家”,收获大批民众的喜爱。

  绿山动物园(Kao Kheow Open Zoo)在泰国相当出名,园内不见平常嬉闹的小朋友,取而代之的是在园里自在走动的小鹿、猴子和孔雀,小鹿自在地吃着路边的草,很久没看到人群的猴子忍不住扒着地上的包包,看能不能找到宝物。

  图片来源:泰国绿山动物园官方社交账户截图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泰国从3月下旬开始关闭各种娱乐场所、百货公司、公园及动物园等。

  绿山动物园是公立动物园,在不少动物园或动物庇护所受到疫情冲击时刻,绿山动物园的财务受影响程度较轻,园方也借此机会整修园内设施。

  不只基础设施得以趁机修整,园内的动物也获得休息机会,绿山动物园园长阿塔彭表示,动物们最近会感到奇怪,“人类都去哪里了呢?”,但最近确实多数动物心情比较愉快,会大声吼叫,有些动物还会进行交配,动物们会根据情况调整自身的心情。

  阿塔彭称,动物们的日常起居都很正常,身体也非常健康,也算是一段让它们好好休息,调整自身的机会。

  不过闭园的日子久了,很多民众询问动物园何时可以再开园,看到动物们。绿山动物园的团队几经思考在此非常时期可以做些什么,于是他们想到可以利用网路社交媒体,线上直播介绍动物。

  绿山动物园内约有300多个物种、8000多只动物,动物园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从4月初起,几乎每天挑选一种不一样的动物,通过直播介绍动物的日常和特点等。如果是个性温和的小动物,阿塔彭会在直播中和动物互动,让直播节目充满趣味。

  阿塔彭介绍道,这个直播系列叫做“动物园到你家”,目的是将动物们的日常生活直播给待在家中且喜爱动物的民众们观赏,目前节目已经介绍过企鹅、长颈鹿、河马、马来貘等动物,大约做了20期。

  他称,动物园收到非常多的反馈,民众非常喜欢,每次直播约近万人次观看,就算直播时没空的民众,也可以事后再重播观赏。动物园的目的就是让民众参观,达到教育的目的,让民众获得知识和体验,并唤起他们对自然、对动物的热爱,希望这波疫情过后,民众再回到动物园。

  除了直播,动物园的团队还拍摄不同动物的生活状况,上传至社交网络给民众观看。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