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打好创文“组合拳”

2020年04月23日08:50  来源:东方网
 

据虹口区消息:当前,创文迎检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街道上下齐心协力、科室条线开展联动,将居委、物业、城管、交警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落实各项举措,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打出群策群力、共建共治的社区创文“组合拳”。

凝心聚力,多方合作解难题

4月20日下午,在街道房办牵头下,各居委、物业、特保和社区志愿者多方合作,共同整治小区内的楼道堆物。经过前期实地走访、排摸检查、张贴告示等充分准备,清理工作顺利进行。几个小时后,杂物、垃圾被集中处理,各楼道恢复了整洁畅通。同日,社区管理办牵头协调交警支队、派出所和第三方,共同整治西江湾路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联系车主将车辆搬到规定区域,并现场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创文工作要求,尽力杜绝问题回潮反弹。

精耕细作,坚决守好“责任田”

绿化植被不仅是小区中美丽的风景,能够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更对改善空气质量起着重要作用。4月21日,各居民区纷纷落实创文“责任田”检查,对所辖区域的绿化带、树木、盆栽等植物生长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金属新村对小区内的黄土裸露区域补种绿化,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多出了十几颗小草,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环境。株洲居民区开展自整自查,志愿者将绿化带中的垃圾和枯枝落叶捡拾处理,恢复小区绿化带干净整洁。广中居民区志愿者集中清点小区内绿植,寻找金属架放置盆栽,并安排志愿者定期浇水、检查,将养护工作落实到人。

提升氛围,打造文明风景线

近日,各居民区居委干部、志愿者对宣传栏、告示牌、墙面等区域重新进行布置,通过在空白围墙和围栏上张贴海报、撕下墙面和电梯内贴着的残损告示、清洗擦拭宣传栏玻璃、在绿化带中树立告示牌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中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众人拾柴火焰高,创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需要社区中每一位居民的努力。让我们共同加入创文行列,携手建设美好家园,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