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省际包车定点接运轨道交通作业人员顺利返沪

【查看原图】
上海首批省际包车定点接运轨道交通作业人员顺利返沪【2】
上海首批省际包车定点接运轨道交通作业人员顺利返沪【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2月21日21:02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龚莎)2月21日下午,两台从上海出发至铜陵迎接轨道交通18号线航头车辆基地工程作业工人的省际定点包车一路马不停蹄从安徽返沪,驰入位于浦东航头的18号线车辆基地工区大门。这也是上海首批通过省际定点包车接回的在建工程务工人员。后续,上海地铁将进一步推广定点包车接运返程作业工人的模式,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既为当地务工人员解决返沪难的难题,也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各在建工程尽早安全复工开建,确保工程建设按节点目标推进。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轨道交通各在建工地大部分作业工人难以返沪复工,受此影响对后期通车节点带来一定压力。其中,18号线航头车辆基地的如期建成直接关系到线路通车目标的按期实现。经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申通地铁集团全力协调,施工方中建八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准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等各项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了本次包车迎接作业工人返沪的组织工作。

此次接运由中建八局组织上海锦江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大巴车,一行6名工作人员随车奔赴400公里外的安徽铜陵枞阳县迎接作业工人返沪,全程实施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按照上海道运局的要求,对车辆进行通风和消毒,每辆车乘坐率50%,32位工人分乘两辆大巴,全程佩戴口罩并安排统一就餐。同时,按照疾控要求,乘车返沪人员必须提供村镇14天健康居家隔离证明、无重点疫区旅行史证明、上海随申码申报二维码,以及无新冠肺炎接触史和身体健康的个人健康材料。复工人员抵达工地后,将在属地指定地点医学观察14天后正式复工上岗。

上海轨道交通目前在建5个工程项目共计196个标段项目,目前共有14个标段已于近日恢复施工,预计到3月底,在建所有标段有望全部恢复施工。  

分享到:
(责编:龚莎、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