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长海路街道“两新”组织齐发力

2020年02月21日19: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董志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海路街道“两新”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控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抵抗力”,增强经济发展“免疫力”。

组织有力,布好“防控线”

春节前夕,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电话以及上门走访等形式,传达中央、市、区各级防控部署要求,发布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科普知识。建立“两新”组织负责人主体落实、沟通联络机制,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提前做好复工前物资准备和应急值守预案,确保返沪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保障给力,坚守“补给线”

辖区“两新”组织克服员工短缺、物料不足、物流不畅等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有利资源,坚守大后方,为战“疫”前线输送“弹药”“粮草”。

上海毕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上海科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组,制定应急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的研发和生产所需的原料进行统筹,确保库存产品优先满足研发;产品配送、实验室准备、健康监测等环节有序开展;将开发的远程随访系统提供给全国基层医院免费使用,实现线上诊疗,减少病患外出就医,降低防控风险。

上海惠龙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堂的主要供货商,放弃春节休假,想方设法筹措物资、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街道商会会长单位正歆集团、光歆公司,作为综合性现代物业管理供应商,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全力保障医院、机场、地铁、广播电视台、商场、超市等单位正常运行,为客户提供安全安心环境。他们叫响了“我是党员,不能退缩”的口号,更用行动肩负起使命。

复工得力,开通“生产线”

复工号角吹响,经济成为疫情防控的新战场。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区、上海杨浦都市园区等园区,白玉兰环保广场、东方蓝海、星云、波司登大厦等楼宇,在复工前夕就日以继夜的做好充分准备,制定复工工作方案,核对复工企业名单、排摸员工情况、制作发放出入证、公共环境消毒、储备防控物资、建立健康档案,做到每一个细节、每一道环节都想得远、做得早。园区党员志愿者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从询问、登记到测温、消毒,再到宣传政府扶持政策,他们冲在一线,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疫情指导、思想疏导以及对广大员工的人文关怀和政策鼓励,展示了公司独特企业文化的強大生命力。从防疫部署、物资采购、组织动员到宣传引导,企业的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上下齐心,在第一时间顺利复工。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