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杨浦区劳模先进教师结对援鄂队员子女“一对一”辅导

2020年02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8日电(董志雯)2月17日是原定开学第一天,为了减轻奋战在一线援鄂队员后顾之忧,杨浦区总工会牵头区医务工会和教育工会,组织学校和劳模先进教师对杨浦区援鄂医疗队员子女进行帮扶结对。

前期,杨浦区区卫健委和医务工会针对援鄂队员子女课程辅导需求展开调研。区教育工会根据需求,积极发动,各校强力响应,劳模先进、特级教师热情报名,迅速组成了由杨浦区劳模讲师团成员为主的志愿辅导团队,区语文学科名教师、铁岭中学校长张贤臣,杨浦高级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王伟,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复旦二附中教师吕步云,区教师进修学院英语教研员奚莉芳,区骨干教师、复旦实验中学数学教师赵芸和上理工附属初级中学、控江附属民办学校共10位教师、1家民非培训机构参与帮扶结对。

老师们在较短时间内,分别与孩子建立联系,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和学业需求,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通过在线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学业辅导。这一举措受到援鄂家庭热烈欢迎,尤其是由特级教师为高三子女提供一对一作文辅导,为处于特殊时期、面临重大考验的家庭和孩子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前期杨浦区总工会已经下拨30万元专门用于援鄂队员、重点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和能量补给。继口罩的捐赠之后,目前2000只护目镜正在联系下拨中。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