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上海地铁15号线机电14标

春节不停歇 战“疫”大干两手抓

【查看原图】
春节不停歇 战“疫”大干两手抓【2】
春节不停歇 战“疫”大干两手抓【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2月17日22:32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 (龚莎)春节期间,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上海地铁15号线机电14标项目部员工坚守岗位,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现场施工生产,持续掀起大干热潮。

上海地铁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号称轨道交通路网的西部走廊,线路途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等5个行政区,是上海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的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年内要建成通车投入使用。

针对3月15日列车要从本标段上线调试的节点工期,项目部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强化调度,确保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尤其是把协作队伍负责人纳入其中,靠前指挥,全面覆盖。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凝聚人心,全力战“疫”。多方筹措购置了一批符合相关防疫标准的口罩、手套、消毒液和测温枪等物品,每天定量发放至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人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岗位都有党员干部盯控,负责每天对项目部驻地和施工现场进行消毒,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对不佩戴口罩、不量测体温、不符合管理标准的严禁进场施工。同时重点关注现场人员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反映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随时应对和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

截至目前,现场全体参建人员思想稳定,身体状况良好,标段进度始终在全线名列前茅。

分享到:
(责编:龚莎、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