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让我上吧,我可以和妈妈并肩作战!”

2020年02月04日17: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4日电(董志雯)“让我上吧,我可以和妈妈并肩作战。”这是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大队辅导员张飞扬老师在得知需要教职员工充实到社区防控一线时主动请缨。

疫情当前,防疫形势日趋严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下午5时,接到杨浦区部署,教育系统要选调50名教职员工充实到街道社区防控一线。

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杨浦教育系统立即开展行动……区教育工作党委对工作实施进行专题研究,第一时间将通知传达到全系统各单位,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国有需,召必应。”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现在检验我的时刻到了。”

“这个时刻,党员应该冲在前,应该站在的防控一线。”

“让我上,我想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杨教院实验小学党员教师田凌志在假期中每天做好学生情况统计,关心在家隔离的回沪学生身体健康。在收到通知后,他说:“社区有需要,我应该挺身而出,这是党员亮相的时刻,更是党员担当的时刻。”

打一小学党员教师戴雅贞主动报名加入志愿队伍。她说:“我是卫生老师,更是党员教师,一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战胜病毒!”

齐一分校共青团员、大队辅导员施谊恒老师第一时间志愿报名,并通过微信恳请组织审核通过他的志愿请求。

二十五中学团队干部陈晨说:“国有需,召必应。”事实上,她2月2日就已经自行到所属社区预约报名参加志愿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杨浦教育人用一条条微信、一句句誓言、一次次举手和挺身而出,彰显出师者的大爱、责任和担当。

通知发出的短短1小时,报名投身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人数已近60人。截止2月4日上午9:00,报名人数已达到141人。其中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占比84.4%。

在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面前,在这场特殊的社会大考面前,杨浦教育全系统在凝聚力量,在加紧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杨浦教育的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