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上海地区春运临客今天提前开行

【查看原图】
回家,过年!上海地区春运临客今天提前开行
回家,过年!上海地区春运临客今天提前开行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1月08日17:06

人民网上海1月8日电 (唐小丽、过云松)随着春节临近,上海地区前往云贵川和西北方向中长途客流开始启动。今天中午11时32分,在上海站3号站台,2020年春运首趟临客上海至乌鲁木齐K4666次准点发车,608名旅客踏上回家之路。这趟列车沿途停靠南京、郑州、西安、兰州等28个车站,全程运行57小时38分钟。

记者在车站看到,为了给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上海站候车室里准备了“爱心帮帮车”,为旅客提供热水、常备药、报刊杂志等物品,车站还开展了送福字、鼠年吉祥物等活动,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马上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特别开心!”在上海念大学的新疆小伙小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准备带给妈妈的礼物——一瓶雪花膏。

西安的王先生说,“最开心的还是回家能吃到妈妈做的臊子面,在上海打拼一年了,就想回去看看父母,看看孩子。”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长三角地区高铁、动车停靠站已全部实行电子客票,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直接刷证进出站。方便旅客在线上办理退改签业务,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尽量不要在乘车站打印,可在到达站或开车后30天内打印。一方面可方便旅客需要办理改签、退票时直接在线上办理,另一方面可减少旅客在车站排队等候时间。(铁路上海站供图)

分享到:
(责编:唐小丽、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