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闵行代区长陈宇剑的新年祝福中有你最关心的

2020年01月01日11:28  
 

元 旦 献 词

闵行区人民政府代区长 陈宇剑

居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辞别旧岁、喜迎新年之际,我谨代表闵行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闵行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闵行区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城区面貌和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我们积极对接“三大任务、一平台”、强化四大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全国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全力推动闵行发展;我们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品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我们的城区变得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我们推动各类养老机构打开围墙向社区开放服务资源,加快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努力改善老旧住房和农村地区老百姓的居住条件,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展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闵行发展到了关键节点,迈上更高起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日召开的六届区委九次全会部署,精心谋划“十四五”蓝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高素质队伍,全面提升闵行竞争力和吸引力。我们将聚焦虹桥商务区,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在服务长三角中肩负起主力军职责;聚焦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制造新奇迹作出闵行新贡献。我们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整治管理顽症、减少交通堵点、加强垃圾治理、改善河道环境、建设生态廊道等方面持续用力。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老小旧远”等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居民们、朋友们、同志们,梦想催人奋进,实干铸就辉煌!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20年1月1日

(来源:“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