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旅博會為產業創新帶來巨量商貿交流機會

2024年03月28日09:1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旅博會為產業創新帶來巨量商貿交流機會

“首次參展,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3月26日、27日,吸引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5000余展商、覆蓋12個產業大類38個展覽板塊的2024上海旅游產業博覽會在浦東浦西雙館同開。集納“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的上海旅博會,為產業創新帶來了巨量商貿交流機會。一名來自波蘭高端游艇公司的展商感嘆:“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中國參展,沒想到效果這麼好!開展兩天來已連續有六七組高淨值客戶前來洽談,還有客戶表達了明確購買意向。”

在國民經濟各產業門類中,文旅產業關聯度好、融合性強,各種新場景、新消費、新服務集中涌現,是培育新質生產力、激活文旅產業新引擎的重要因素,上海旅博會成為一座集中的展示舞台。

為了吸引引領行業趨勢的創新場景與創新產品參展,今年的上海旅博會總計推出了17個特展展區。旅游場景方面,有沉浸式光影特展區、小杭坑鄉村樣板間﹔餐飲場景方面,有預制食品展區、餐飲設備精品展區、飲品綜合展區、桌面用品精品展區﹔酒店和商業空間場景方面,有酒店品牌投資及加盟專區暨酒店樣板房品鑒、華住易購專館、文旅內容展區、非標住宿採購平台、電競酒店特展、智慧酒店及整體解決方案主題展機器人專區等,體現出文旅行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的新趨勢。

旅博會上,《“上海旅游”品牌發展指數研究報告(2023)》的發布成為亮點之一。經綜合計算,2023年“上海旅游”品牌發展指數分值為82.03分,在百分制等級劃分中處於“好”的發展等級。

行業人士表示,“上海旅游”品牌的獨特魅力在於其融合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獨特文化氛圍,城市的歷史文化遺產與現代都市景觀相得益彰,為游客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旅游體驗。今后,上海將力推城市資源向旅游資源轉變、數量優勢向品質優勢轉變、品牌數量向品牌力量轉變,繼續加強品牌的全球推廣,實現自主品牌力、城市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的綜合提升,將上海打造成全球旅游市場的一顆璀璨明珠。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世忠表示,堅持市場化、專業化和國際化的辦展模式,引進高質量的國內外展商和觀眾,向消費領域傳遞產業創新,將是上海旅游產業博覽會不斷完善提升的方向。(記者 李寶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