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融資源賦能優勢企業!長寧這場發布會“干貨”多

2024年03月28日11:46 |
小字號

3月27日,長寧區舉辦金融賦能“專精特新”“高新技術”企業高質量發展暨上海“專精特新”專板長寧專場發布會,百洋制藥、有色網等60余家企業參加。這是上海“專精特新”專板開板暨認股權綜合服務試點啟動后的首場區級活動。

本次發布會以金融賦能為主題,旨在發揮金融工具和金融產品的支持作用,為企業提供更優質、更完善的金融服務體系,進一步促進金融資源和優勢企業精准對接。

活動現場,區商務委和區科委分別解讀中小企業扶持政策及重點服務導向、科技創新扶持政策與服務體系。

東久新宜集團對大虹橋生命科學創新中心一期“生命元山”項目進行推介。上海銀行長寧支行就科創金融特色產品體系進行剖析,該體系可為科技型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務。上証所信息網絡有限公司介紹星企航數字化上市服務,星企航作為上交所打造的企業上市數字化公益服務品牌,可為擬上市企業在境內上市融資或發行債券提供一站式、權威性信息服務。

海通証券講解全面注冊制背景下“專精特新”企業的資本化路徑選擇,表示將發揮好資本市場中介機構功能,持續提升實體經濟服務能力。上股交投資咨詢有限公司解讀上海“專精特新”專板企業服務政策,表示將進一步發揮上海股交中心多層次資本市場“塔基”“苗圃”作用,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質效。

近年來,長寧區集聚、培育了一批行業影響力強、發展前景突出的優質企業。截至目前,全區共有385家“創新型”企業,181家市級“專精特新”企業,13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位居中心城區前列,區域經濟貢獻度不斷提升。

隨著《長寧區營商環境建設7.0版》和新一輪促進高質量發展政策的發布,下一步,長寧將依托區服務企業聯席會議,通過部門橫向協同、政策引領,發揮各自資源優勢,推動全區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建設,不斷提升企業服務精准度和有效性,助力中小微企業走“專精特新”“高新技術”發展道路,打造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本次活動由區商務委、區科委、東虹辦、程家橋街道、新涇鎮、上海上股交投資咨詢有限公司、上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浦西分行聯合舉辦,生命元山、上証信息、區企聯會、區科技金融服務站、海通証券給予大力支持。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