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延安初級中學的學生們迎來了一批特別的客人……

2024年03月28日11:43 |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上海市延安初級中學的學生們迎來了一批特別的客人,來自上海師范大學的手風琴演奏者將高雅音樂送進校園,為學生們舉辦了一場以“你好,手風琴”為主題的校園美育專場導賞活動。

當天下午,延安初級中學的大草坪上,緩緩地飄蕩起悠揚的樂聲,伴隨著手風琴演奏出的美妙旋律,活動正式開始。

“在你的生活中看到過手風琴嗎?在什麼地方呢?”

“我們小區裡有人會彈”

“我在公園裡經常看到”

“我在家門口的黃金城道上看到過”……

在延安初級中學的活動廳內,來自上海師范大學音樂學院的教師通過互動的方式,向學生們介紹手風琴的歷史和由來,為他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音樂課。來自上海師范大學的手風琴樂團登上舞台進行現場演奏。

不少喜歡音樂的學生表示,“看著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台上表演,有一種非常吸引人的氣質,讓我也有了學習手風琴的興趣。”

據了解,本次演出是“上海之春”第六屆國際手風琴文化藝術節暨2024上海國際手風琴藝術周的活動之一,這也是繼手風琴演奏家走上愚園路、走進奉賢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之后的第三場藝術周活動。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上海之春”國際手風琴文化藝術節活動經過6年的不斷創新,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文化品牌,今年的活動以文旅、文綠等融合的演出形式,讓手風琴藝術融入街頭巷尾、校園商圈、演藝新空間等,為進一步豐富上海市民的文化生活帶來更多創新空間。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