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七屆進博會簽約企業數量已超600家

2024年03月28日09:02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昨天,第七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消費品展區智能家電及家居板塊宣介會、集成電路專區宣介會同期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第七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全面鋪開、穩步推進,國家展邀請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法國將擔任主賓國﹔企業展繼續設置消費品等六大展區和創新孵化專區,截至目前,簽約面積已超24萬平方米,簽約企業數量超過600家,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強和龍頭企業。

在推介會現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與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Fabulous International、傲勝等企業進行簽約。進博局副局長李國清表示,目前,在消費品展區智能家電家居板塊,鬆下、博西家電、宜家、樂高、倍世、林內、泰普爾、宜庭家紡、漢斯希爾、傲勝、艾可愛爾、驪住等81家知名企業已順利簽約參展。

“進博會作為國家級展會‘金字招牌’,紅星美凱龍通過積極參與其中,進一步擴大了在全球的觸角。我們既是進博會展覽合作伙伴,是參與者、推動者,同樣也是採購方、受益者。”作為家居板塊唯一的展覽合作伙伴,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執行總裁兼大營運中心總經理朱家桂表示,進博會平台的復合作用越來越明顯,不單單是採購,對參展品牌同樣也有著品宣、新品首發等功能,已經成為中國家居市場的風向標。

在同期舉行的第七屆進博會集成電路專區推介會上,也進行了展商簽約儀式。進博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孫成海介紹,進博會已成為展示新質生產力的平台,而集成電路行業是新質生產力的重要內容。2021年以來,集成電路專區規模效應不斷提升,第六屆進博會集成電路專區展覽面積達到7000平方米,吸引了一些行業龍頭參展,為參展企業提供中國市場機遇。

科意半導體設備(上海)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參展進博會,將展示ALD(原子層澱積)技術等核心產品與技術。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徐若鬆表示,近年來,中國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勵外資發展與扎根,市場長期發展潛力無限,科意在中國的業務數額已實現翻倍增長。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