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將在高校、機構全面開展存量專利盤點工作

2024年03月27日09:0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面盤點存量專利

記者昨天從上海市知識產權局一季度媒體通氣會上獲悉,本市將在高校、科研機構和醫療衛生機構全面開展存量專利盤點工作。今年6月底前,納入《關於組織開展本市存量專利盤點工作的通知》范圍的61家單位完成存量專利盤點﹔今年12月底前,完成本市全部存量專利盤點工作。

根據要求,各單位應登錄“國家平台”存量專利基礎庫,綜合考慮技術成熟度、應用場景、產業化前景等因素,採取發明人自評、單位集中評價等方式,對本單位未轉化實施的存量專利進行全面盤點,篩選出市場需求潛力較大、經濟價值較高的專利,並標注轉化意願,在“國家平台”專利轉化資源庫登記入庫。對於未登記入庫的其他存量專利,各單位須逐件分別標注是否屬於財政資助科研項目形成專利、專利實施狀態、轉化意願、技術成熟度、專利價值分級自評等信息。(記者 俞陶然)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