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首屆"上帆"揚帆 與"上馬""上艇"共組"三上"品牌

2024年03月27日08:4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首屆“上帆”揚帆

與“上馬”“上艇”共同組成“三上”品牌,龔正啟動比賽

風啟上海,揚帆海上。2024上海帆船公開賽昨天在黃浦江上舉辦。上海市市長龔正點亮啟動裝置,啟動首屆“上帆”比賽。

上海市副市長解冬出席儀式。儀式上,世界帆船聯合會主席李全海、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主席傅丹青致辭。裁判員汪建波、運動員張東霜代表全體裁判員、運動員宣誓。

隨著啟動裝置被點亮,繪有“上帆”賽標的舞台背景大屏緩緩打開,點點帆影和浦江美景映入眼帘,15條J80帆船、8條ILCA6帆船和3條雙體帆船在黃浦江面巡游,揚帆逐浪、盡顯英姿。

上海有著百年帆船歷史,“上帆”賽事從今年起舉辦,再啟時代風潮。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上海市體育局、浦東新區人民政府、虹口區人民政府、黃浦區人民政府、臨港新片區管委會、東浩蘭生(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本次賽事參賽帆船數量為35條ILCA6級和25條J80級,吸引了包括國際頂尖帆船運動員在內共計300人參賽。

作為彰顯城市形象、傳遞城市精神的全新載體,上海帆船公開賽將對標國際知名帆船賽事,努力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自主品牌賽事。上海帆船公開賽與上海馬拉鬆、上海賽艇公開賽共同組成“三上”品牌,將在低碳環保、可持續發展等方面攜手共進,傳遞體育與可持續互相推動促進的價值觀,引領體育賽事對綠色環保理念的重視,為上海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孟群舒 姚勤毅)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