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區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會議召開

2024年03月27日15:29 |
小字號

3月26日上午,區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總結去年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務。區委書記李晨昊,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鄧小冬,區委副書記陸奕繹,區領導胡寶國、陳雲彬、唐凌峰等出席會議。

圖片

李晨昊指出,要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要堅持凝心聚力,持續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和管理。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網絡強國戰略目標十周年,要讓主流價值、主流輿論、主流文化充盈網絡空間,推出更多創意好、質量高、接地氣的融媒體產品,充分展現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以及寶山全力推進“北轉型”的生動實踐。要堅持舉旗鑄魂,做大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緊扣“六大產業”“三箭齊發”“四個城區”等重點任務,圍繞郵輪旅游節、上海櫻花節等區內重大活動,多渠道講好寶山故事、傳播寶山好聲音,更好地凝聚人心、提振士氣。

李晨昊強調,要堅決防范化解網絡意識形態風險挑戰。要敢於斗爭,確保輿情應對有力有效。當前,互聯網已經成為意識形態斗爭的主陣地、主戰場、最前沿,要高度重視網絡意識形態工作,確保網絡意識形態領域的穩定。要善於斗爭,提高網絡綜合治理效能。形成條塊聯動的工作格局,匯聚強大合力,緊抓專項治理,樹立底線思維,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共筑網絡安全底線。

李晨昊指出,要充分發揮信息化、數字化支撐作用。要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發揮主觀能動性,不斷培育新動能、塑造新優勢,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持續強化城市數字化轉型的基礎支撐,聚焦寶山“一地兩區”戰略地位,以數字化積極賦能產業轉型、空間轉型、治理轉型,創造更多城市數字化轉型的新場景,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貢獻更多的寶山經驗。要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更好支撐網絡強區建設、人才事業發展,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寶山現代化建設。

會上,陸奕繹傳達中央網信委會議、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市委網信委會議精神。區委網信辦作2023年寶山區網信工作總結和2024年寶山區網信工作要點起草情況的說明。會議還書面審議了《2024年寶山區網信工作要點》。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