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凝心聚力、統籌謀劃!他們助力社區環境換新顏

2024年03月27日15:24 |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文明創建工作,不斷提升社區環境,寶山區張廟街道通河七村第一居民區黨總支精心組織、統籌謀劃,組織居委會、物業公司、業委會召開動員會,要求全員精准掌握新標准,在思想認識與行動上緊跟工作節奏,努力做好創全工作,積極開展各項整治行動。

圖片

近期,居委會、物業公司和社區志願者分組對小區環境進行整治,他們帶著垃圾袋、手套、水桶等清潔工具,深入小區的各個角落,對小區內發現的各類垃圾進行清理。在清理的同時,向路過的居民宣傳不文明行為對小區環境的不良影響,引導居民從小事做起,共同參與到社區環境整治中。

圖片

為規范社區內非機動車充電行為,及時清除火災隱患,通行七村第一居民區黨總支充分發揮黨建作用,構建“黨員+樓組長+網格員”的架構,持續開展飛線充電安全隱患的宣傳活動。通過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線上通過微信群分享“飛線充電”引發火災的真實案例,讓居民從思想深處認識到飛線充電的危害性,線下通過加強日常巡查的方式,對於“飛線充電”行為,通過耐心勸導的方式,進一步增強居民的安全意識,全力守好安全防線。

圖片

長久以來,小區內發現不少廢棄的自行車,這些車輛長期佔據小區公共空間,不僅給廣大居民的出行帶來不便,還影響小區的美觀與秩序。居委會協同物業公司對小區內的廢舊自行車進行集中清理,經過半天時間的整治,共清理出廢舊自行車三十余輛,有效解決小區內一批廢舊自行車長期佔用公共空間的問題。

圖片圖片

通七一居民區黨總支組織居委會、物業公司、黨員志願者積極開展綠化帶堆物整治行動。大家不怕累、不怕臟,對私自圈佔的綠化帶內堆放的花盆、廢鐵燈管、散落的垃圾進行全面清理,不放過任何一處的死角和盲點,附近居民紛紛拍手叫好。

整治不停歇,“顏值”再提升。下一步,通河七村第一居民區黨總支將持續開展環境衛生清整活動,與文明創建工作有效融合,積極引導居民自覺愛護生活環境,共同攜手打造干淨、整潔、宜居的社區環境。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