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這家智能網聯領軍企業入駐北外灘

2024年03月27日15:20 |
小字號

日前,智能網聯領域的領軍企業博泰車聯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入駐北外灘,並與虹口區簽署投資促進協議。

圖片

3月26日上午,公司總部入駐北外灘儀式在公司新址友邦金融中心37樓舉行。區委副書記、區長呂鳴與博泰車聯網董事長應宜倫共同為公司新址揭牌。

圖片

活動中,博泰車聯網與虹口區簽訂投資促進協議,並分別與國泰君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戰略合作簽約,與工商銀行、上海銀行等6家銀行進行授信簽約。區委常委、副區長吳偉平出席活動。

圖片

博泰車聯網作為業內領先的綜合型智能座艙全棧解決方案提供商,具備提供硬件、軟件、雲端服務及運營一體化的能力,業務覆蓋智能座艙產品研發、生產制造及運營服務的各個方面,服務客戶包括豪華、合資、自主等近30個汽車品牌客戶。自成立以來,博泰專注於做優做強汽車智能化生態的平台型服務,不斷加大研發資金投入。截至目前,公司共申請知識產權6525項,其中發明專利4604件,佔專利比重的83%,實現公司人均40余項專利的成績。

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一家民營科創企業,博泰車聯網不久前剛入選國家企業技術中心擬認定名單,同時曾先后入選上海智能網聯車載終端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上海智能網聯車載終端技術創新中心、上海市企業技術中心、上海市知識產權優勢企業等。一系列權威認定是對博泰車聯網在技術創新、自主知識產權、科創實力、行業領先性等各方面具備國家級水平的高度認可。

圖片

當前,虹口區正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抓好前沿新興領域和未來產業布局,加強科創和產業融合,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博泰車聯網入駐北外灘可謂恰逢其時。入駐北外灘,對於博泰而言,既可以獲得區內大院大所的技術資源,也可以借助北外灘金融功能集聚優勢,獲得龐大的金融資源支持,同時還能從虹口較為完善的創新創業服務平台體系中獲益。

近年來,虹口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持續注入強勁動力。今年2月,虹口區公布優化營商環境7.0版行動方案,持續營造貿易投資便利、行政效率高效、政務服務規范、法治體系完善的營商環境。特別是圍繞創建北外灘高端服務業創新發展試驗區,構建北中環科創集聚帶推出12項舉措,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提高科技創新濃度。

未來,虹口區還將不斷推進科技創新策源,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科技服務業發展和科創總部集聚,培育形成更多“獨角獸”“隱形冠軍”等行業領軍企業和鏈主企業,持續邁向產業鏈高端環節和服務鏈高價值區段,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