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地鐵18號線二期呼蘭路站—大康路站盾構機順利始發

2024年03月2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7日電 (記者龔莎)3月26日,上海市軌道交通建設工程迎來新進展,隨著SMSC74號盾構機刀盤緩緩轉動,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橋承建的上海軌道交通18號線二期工程土建3標盾構機在呼蘭路站西端頭井順利始發。

據介紹,18號線二期呼蘭路站位於寶山區共和新路與呼蘭路口,建成后與軌道交通1號線形成換乘,本次盾構始發區間為呼蘭路站至大康路站下行線,掘進全長1234米。

呼蘭路站作為18號線二期工程重要的盾構始發站點,先后將有6台盾構在該站始發掘進,面臨多台盾構的組織吊裝、調試和掘進施工重任,上海地鐵組織參建單位通過優化盾構選型、組織專家論証、仔細梳理出洞風險及應急處置方案,並對盾構推進參數、管片拼裝質量、滲漏點控制等提出具體要求,詳細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先后克服運輸難度大、場地狹小等一系列難點,確保盾構順利始發。

據悉,18號線二期工程起於一期工程終點站長江南路站,至大康路站,共設6座車站。建成后將成為寶山區東西向快速客運骨干通道,進一步助力吳淞創新城等沿線重要地區的發展,並且有利於加強寶山區與楊浦區、浦東新區的聯系,促進區域互動協調發展﹔緩解區域道路交通壓力,進一步完善網絡功能,優化交通網絡結構。(上海地鐵供圖)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