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近百名AI領域專家學者、行業精英再次齊聚虹口

2024年03月27日15:17 |
小字號

日前,由同濟大學元宇宙Web3實驗室、四川北路街道辦事處、虹口區科技創業中心、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會、四川北路街道商會、llama中文社區聯合主辦的AI元宇宙產業應用創新論壇在位於四川北路的盛邦國際大廈成功舉辦,這是繼AI數據模型與產業創新應用論壇之后的又一場大規模、高質量論壇,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科研院所、高校設計院和行業領軍企業的近百名嘉賓共同參與,通過政策分享、主旨演講和自由論壇等環節,共話AI元宇宙產業在各領域的應用創新,為推動虹口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四川北路街道相關負責人在致辭中表示,虹口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四川北路提升發展,並將其列入全區十大提升行動之一,希望通過此次AI論壇,獲取相關領域專家的寶貴意見,和轄區內的城市更新項目緊密融合,共同推動四川北路高質量發展。

作為主辦方之一的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會會長林堃也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指出,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變世界,影響顛覆和改變行業。同時,人工智能也是城市更新的主要發展力,城市要向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希望廣大企業積極參與到城市更新中。

 今年3月1日舉辦的AI數據模型與產業創新應用論壇揭牌成立了Llama中文社區上海站,設立同濟大學元宇宙Web3實驗室創新實踐基地以及落成AI+Web3未來網絡孵化器,在首批創業導師的指導和各界的支持下,上海同大方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海自生原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九地之下技術有限公司、海緯智界 (上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智無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rtiMax Tech Development Ltd洋渼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原子回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首批優質AI企業,入駐盛邦國際大廈AI未來網絡科技創新孵化器。論壇為這7家入駐企業舉行了入園簽字儀式。

簽字儀式后,同濟大學Web3實驗室主任宋志光、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研究員高岩以及7家簽約的優質AI企業還共同發起了AlphaMan小模型應用行業聯盟,希望匯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動AI小模型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現場,主辦方還搭建起AI元宇宙未來網絡社區線上交流平台,150名AI領域的專家學者、AI企業高管和各行業精英積極加入,共話AI技術的發展與創新。

圖片

ArtiMax Tech & Development Ltd. 創辦人覃冠豪、亞馬遜雲科技初創生態與投資資深戰略顧問黃冠儀、微軟資深合作伙伴南洋萬邦AI項目架構師曾佑軒、ANNA 瑞士博世樂集團、同濟大學元宇宙Web3實驗室主任宋志光作為嘉賓,分別圍繞《不止AIGC,AI在Web3時代有更多產業發展計劃》《擁抱生成式AI,行業創新新動力》《AI LLM大模型的行業落地應用場景》《AI人工智能與元宇宙應用場景》《基於Llama技術底座的AlphaMan小模型與應用案例:企微機器人》進行主題演講,和與會者展開深度探討,將“AI元宇宙產業應用創新論壇”推向高潮。

圖片

為進一步助力AI初創企業和創新團隊發展,論壇還邀請了區科技創業中心工作人員對創新創業等相關政策進行解讀,幫助與會者更好地了解相關政策措施,同時鼓勵與會企業到虹口參加創業大賽,展示自己的創新能力和技術實力。

在自由討論環節,各位嘉賓圍繞AI元宇宙的發展趨勢與方向等問題暢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見,為行業發展提供了有益的參考。

圖片

AI元宇宙產業應用創新論壇的成功舉辦,為業界人士提供了一個寶貴的交流與合作平台,也為AI元宇宙產業的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考方向,助力AI產業邁向新階段。

本次論壇還得到上海開源信息技術協會、上海市多媒體行業協會、上海浦東新區科幻協會、盛邦國際大廈、Atlas寰圖、“南山爺爺種的茶”、ibarrel 愛杯·今潮8弄店、“江南貢泉”的大力支持。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